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俄罗斯一季度对中文工作者需求同比增长42%,中文还将进入伊朗国民基础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7: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

据俄媒《消息报》3月29日报道,与前一年相比,2022年俄罗斯对懂中文的人员需求增加了70%。而在2023年第一季度,该指标也同比增长了42%。

这一数据来自俄罗斯招聘公司HeadHunter。

数据显示,2022年,俄罗斯公司发布了超过7000个职位空缺,大部分都提出要能掌握中文。特别是运输和物流、销售、制造业方面,对懂得中文的人员的需求激增。他们的薪水从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480元)到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064元)不等。

同时,在2023年头三个月,有中文知识的求职者发布了3.3万份简历,是当前发布职位的数量的9倍。他们最常寻找的是翻译或教师的工作。

报道称,中文已是该国劳动力市场上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热门语言。

今年1月份,HeadHunter发布报告称,俄罗斯雇主提供的空缺职位数量减少,这些职位都涉及欧洲语言。其中对法语的需求下降了24%,对葡萄牙语的需求下降25%,对西班牙语的需求下降了27%,对意大利语的需求下降最多,达到44%。

即便是传统上最受雇主欢迎的英语,也未能保持其统治地位,与去年相比,需要使用英语的职业空缺减少了12%。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国家教育最高委员会秘书处1月曾表示,伊朗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阶段教育增加中文、俄语等外语课程。

据该委员会秘书处介绍,从2024年起,将有6门外语供伊朗中学生选择,分别为中文、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和德语。目前伊朗中学教育中仅有英语、法语两种外语可选。

伊朗教育部长努里表示,随着中国在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和伊中关系深入发展,学习中文的热潮将进一步掀起。从2024年起将中文课程纳入伊朗国民基础教育体系,是为了满足伊朗学生对于学习中文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