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与出席楚天凤鸣科创天使基金发布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3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汉出席湖北省楚天凤鸣科创天使基金发布暨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座谈。副省长邵新宇参加座谈。

王忠林对各位嘉宾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各类投资机构对此作出积极贡献。湖北是科教大省,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动科技金融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创业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各家创投机构扎根湖北、深耕湖北,积极发挥资本纽带作用,推动创新创业要素资源集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与本地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助推我省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丰富金融业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更大力度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创业投资等各类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联想创投、百度资本、君联资本、泓源私募基金、大和企业投资、高成厚德股权投资、远毅投资等创投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科技产业基础条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湖北创业投资发展潜力巨大,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在鄂集聚,助力楚天凤鸣科创天使基金发展,打造标杆基金、明星基金,推动形成完整的投资产业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楚天凤鸣科创天使基金是由省政府批准,省级财政、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共同出资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该基金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成果转化早期企业、颠覆性技术创新成果、尖刀技术攻关项目、未来科技等领域,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