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荆州召开首届楚文化节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2日20: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周栎 杨婕

荆州作为荆楚文化根脉所在,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楚文化是荆州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4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荆州召开的首届楚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荆州坚持“以节聚势、以节为媒、以节赋能、以节惠民”,力求体现“新、奇、绝、特”,将努力把首届楚文化节办成“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据介绍,4月8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文化展演分为4个篇章、7个单体节目,时长约70分钟;4月9日晚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分7个轮次、颁发15个奖项,穿插8个表演或环节,充分彰显楚文化元素。

“两项活动不对外售票,主要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呈现,活动最佳视点尽在屏前。”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云锋介绍,开幕式和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均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水上舞台举办。

新闻通气会现场。

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组委会已发布无人机管制通告。荆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严玥介绍,即日起至4月10日零时,以荆州市金凤广场活动现场为中心,将东至武德路、南至学苑路、西至黄金堂路、北至荆沙大道以内区域设为管制区。管制区内,除活动特殊需要,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用小型飞行器进行飞行活动。

根据首届楚文化节组委会安排,由共青团荆州市委负责招募275名志愿者,他们将用最美笑容、最好风貌、最优服务迎接八方来客,保障大会圆满成功。共青团荆州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金千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组委会指导下,荆州团市委带领设计团队设计出既体现鲜明楚文化特色,又展现志愿者青春风貌的“高定版”服装。

据了解,在首届楚文化节期间,荆州还举办“此生必驾318荆州站启动仪式”、“荆马”赛事、“舞动荆州·楚楚动人”群众广场舞决赛、“九歌”诗会全国大学生诗歌节颁奖典礼、荆州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陈列馆开馆仪式、“大道楚风”诗画书法摄影联展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盛世回归 圆明园兽首特展”、“大道楚风”诗画书法摄影联展等活动将持续到4月上中旬结束。(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