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届楚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9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周栎、杨婕)三千年楚郢,钟灵毓秀;九百里荆江,流光溢彩。4月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水上舞台盛大举行。

夜幕下的荆州护城河水上舞台华灯璀璨、美轮美奂,古城墙和护城河组成一个统一的舞台,以长天为幕,以宾阳楼为景,以护城河为台,以昂首高歌的楚凤为型,绘成一幅梦幻瑰丽、浪漫唯美的画卷。舞台上相继推出大型情景叙事表演《薪火千年》、大型歌舞《洪湖水浪打浪》、歌舞《楚楚动人》、文化节主题曲《荆州荆州》、歌舞《出发吧春天》等节目,以精彩纷呈的演绎,穿越古老与现代、连接历史和未来,全景展示了一幅浪漫诗意、如梦似幻的楚文化画卷,尽显荆州弘扬楚文化、再赴新征程的豪迈激情。

随着绚烂的烟花点亮夜空,全场沸腾,护城河水上舞台顿时化为欢乐的海洋,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楚国八百年,鼎盛在荆州。本次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等4项主要活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