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男子为享旅游优惠冒用好友信息办身份证,武汉青山警方: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20: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王宽 郑星

实习生 程熊熙 宋珍妮 闫世超

一男子为享受旅游优惠,竟然冒用好友信息办身份证。近日,武汉青山警方及时发现并阻止了一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的事件,消除了一起户籍安全隐患。

4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来到武汉市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称身份证件丢失,想要重新补办身份证。窗口辅警徐芷瑶按照程序为其审验。在办理过程中,徐芷瑶发觉李某的样貌与其所述身份证数据库里的照片不太一样,通过进一步比对,发现这名自称是“李某”的男子与数据库中的王某样貌高度相似。

针对可疑情况,徐芷瑶详细询问“李某”其他有关情况。“李某”吞吞吐吐,又称自己与“王某”是双胞胎兄弟,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

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徐芷瑶判断“李某”很可能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随即,青山公安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民警郭健到场再次核验,发现该男子并不是李某,而是王某本人,随即将其控制并开展调查。

原来,王某因此前享受过外出旅游的优惠政策,无法再次享受该优惠,便动了歪心思,企图冒用好友李某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以便再次享受优惠折扣,没想到被识破。

目前,王某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被青山警方依法予以警告,并处200元罚款。

警方提醒:居民身份证是我国公民的法定身份证明,伪造、变造、买卖、冒用居民身份证,以及泄露、盗取、冒用公民个人信息都是违法行为。

(武汉青山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