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736人被骗1200余万元,汉川法院开庭审理汉川地区首例涉水产养殖合同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15: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涂海燕 朱苗苗 祝伟

4月11日至14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某军、刘某、朱某群等37人合同诈骗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736人,该案也是汉川地区首例涉水产养殖合同诈骗案件。

庭审现场 通讯员供图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6月以来,以周某、刘某、朱某为首的37人诈骗团伙,通过注册湖北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办公楼实体运作的形式,在大型网络平台虚假宣传提供优质黄骨鱼、泥鳅苗、蛋白虫养殖加盟,虚构包技术包回收包产量,投资小见效快,周期短生长快,抗病强成活高的事实,诱骗被害人签订养殖合同。在被害人养殖黄骨鱼、泥鳅、蛋白虫出现大量幼苗死亡时,该公司技术员又以兜售“营养液”“消毒液”的方式再次骗取被害人钱款。对部分存活苗子养殖为成品后,被害人要求云信公司履行回购义务时,该公司又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履约,致使被害人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经查,该公司共骗取736名被害人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庭审现场 通讯员供图

公诉机关认为,周某、刘某、朱某等3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上述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举证质证,并对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

据悉,汉川市作为“中国河蟹之乡”,水产资源丰富,渔业养殖户众多。该案件系汉川地区首例涉水产养殖合同诈骗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受害群众特别多,数额特别巨大。汉川法院对此案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庭审顺利进行。

庭审持续了三天,因案情疑难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