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品美食、赏美景 楚天高速服务区成美丽驿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15: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简冰彬、孟志伟)五一期间,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车流滚滚,沿线高速服务区人流翻番。沿着高速服务区有哪些美食美景?记者在楚天高速潜江服务区看到,“大舞台”“龙虾席”“烧烤摊”等特色打卡点旅客川流不息、流连忘返。昔日上个厕所就走的服务区,如今在节假日成为供司乘人员休憩、娱乐的美丽驿站。

到了潜江,小龙虾是标配。“五月天、龙虾鲜”,潜江服务区在五一小长假推出“吃龙虾、看大秀”活动,让旅客一边品尝最地道的潜江小龙虾,一边欣赏歌舞演艺。停车场满是车辆,湖北高速最大商业综合体人流穿梭,这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不仅有楚天华裳汉服巡游、渔舟唱晚古筝演奏、九天仙女空中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主办方还围绕“荆楚文化”主题,引入职业演艺团体,推出橘颂楚舞、知否知否笛子演奏、铁血丹心二胡演奏等节目,在潜江服务区开启独具荆楚特色的“美食·文化盛宴”。身穿传统古装的女演员们翩翩起舞,古琴弹奏余音袅袅、吉祥物巡游热闹非凡。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

边走边看,处处融入荆楚特色。进入占地约7000多平方米的“水杉”造型综合体内,仰望是30米高的星空穹顶,映照贯通东西的水系长街,水上亭台雅致,街畔商铺林立。再往里走,直径4米的巨大水幕,仿佛从天而降,尤为瞩目。对面的墙上是一幅气势恢弘的楚国疆域图,彰显楚文化的璀璨磅礴。

离综合体不远的司机之家,也是司机们温馨的“家”。准备去浙江宁波送货的郭师傅边启动洗衣机边介绍,每次出车都会选择在潜江“司机之家”休息,这里又漂亮又干净,能洗澡、还能洗衣烘干,还配有WIFI和休息间,洗完澡在等洗衣服的时候,还可躺在电动沙发床上看书、给手机充电。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