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贵州凯里一业主砸承重墙开超市?多方回应:被砸墙体并非承重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16:5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视频剪辑 丁伟

近日,一位来自贵州黔东南凯里的网友发视频反映,其新买的一套商品房,刚刚交房没几天,就发现一楼业主砸掉了承重墙准备开超市。5月12日,当地多方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经检查被砸墙体并非承重墙,其属于二次浇筑的结构,目前已进行墙体修复。

视频显示,一新建小区内,有业主在装修施工的过程中砸掉了一面墙,被砸墙体有多根钢筋裸露在外。视频配文称:“才交房装修两天,发现一楼准备开超市,竟然把承重墙给砸了,我们住在楼上,请问这个能砸吗?”

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

上述视频一经发布,就引来不少网友围观。有网友看到裸露的钢筋后,一口断定被砸墙体就是承重墙,还劝视频发布者赶快打折卖房,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并非所有带有钢筋的墙体都是承重墙,最好联系小区物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检查。

5月1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尝试联系上述视频的发布者,但未获回复。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楼盘是凯里市风情大道附近的一个新开楼盘。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该楼盘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楼盘还未完全交房,网上有人反映小区业主砸承重墙一事,经检查所砸的并非承重墙,而是二次浇筑的结构,目前已经安排人员进行了修复。

一位在该小区进行装修施工作业的师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就注意到了此事,现在被砸的墙体已经修复了。

5月11日下午,上述视频的发布者也公开回应了此事,其称一楼的墙体已经修复好,“物业让我们放心装修。”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物业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被砸墙体不属于承重墙,而是二次浇筑的结构,施工方已经找了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工作人员都说没有问题。”该物业经理还表示,目前墙体已经修复好,“修复时用的各种材料,都已经发给业主看了,业主们都认可了。”

凯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周已去实地查看,结合图纸,确认被砸墙体确实不属于承重墙,“可能因为墙体里有钢筋让不少业主和网友产生了误会。我们了解到,建造房屋时,施工方担心只用混凝土浇筑容易出现墙体开裂,所以在里面添加了钢筋。在我看来,在不破坏房屋大梁的情况下,那个墙体其实是可以拆掉的。”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至于该墙体到底是拆掉还是修复,要看业主和物业的商议结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