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泰坦尼克号3D全扫描图片首次公布,“杰克”“露丝”个人物品清晰可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1: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美联社5月18日报道,英国深海测绘公司“麦哲伦”和大西洋制作公司完成了对泰坦尼克号遗骸的首次全尺寸数字扫描,71.5万张图片深度还原了当年的沉船,乘客的个人物品都清晰可见。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从英格兰南安普敦前往美国纽约市的处女航中,撞上了北大西洋纽芬兰附近的一座冰山。这艘豪华远洋客轮在数小时内沉没,造成约1500人死亡。

1985年,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被发现,随后经历了大量研究。但由于船身巨大且位于3800米深的海底,照相机只能拍摄船身的局部图像,无法一览全貌。

去年夏天,“麦哲伦”和大西洋制作公司的研究人员使用两台遥控潜水器,花了6周的时间,绘制了整个沉船和其附近约4.8公里内的碎片场。

本次绘制共产生了71.5万张图片,创建的3D模型比之前的3D模型大10倍。

通过3D图像,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泰坦尼克号船头和船身分裂。船头锈迹斑斑,轮廓仍然清晰,船头甲板上有个大洞,那里曾是主楼梯所在位置。还有当时乘客们的个人物品,如鞋子、手表等,都散落在海底。

大西洋制作公司的负责人安东尼·格芬说:“这次扫描是完全还原了泰坦尼克号的每个细节,是一比一的复印件。以前拍摄的泰坦尼克号照片常常受到光线不足的限制,一次只能让观众看到沉船的一个区域。”

研究人员花了七个月的时间呈现他们收集的大量数据,一部关于该项目的纪录片预计将于明年上映。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本次的3D全貌,可以帮助人们解开这艘沉没了100多年的巨轮上不为人知的谜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