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办得好丨学生上学路存在安全隐患?吉林长春:重新设计 确保行人安全通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9:37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5月19日电 (王海跃)日前,吉林长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长春市委书记留言,提出借河道改造时机解决步行路段安全隐患的建议。

“领秀蓝珀湖学生步行到英才学校有两种方式,一是横穿北远达大街,二是延中盛路旁边的河从桥底穿过北远达大街。北远达大街大型车辆较多速度很快,横穿北远达大街的红绿灯较短;上下河边的台阶没有扶手,冬季时桥底下没有灯光。”网友提出了目前该段步行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建议借本次河道改造时机,在桥附近上下河道的台阶装上栏杆扶手,在桥下装上灯光,在河边安装护栏。”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长春市委立即将留言转交长春新区,要求对留言事项积极协调处理,依法依规解决。长春新区住建部门第一时间协调建设单位龙翔集团,组织设计单位对网友反映的区域现场进行了设计内容复核。

“领导留言板”截图。

复核后,4月21日,长春新区回复称:“将结合本次宁溪提升工程对下穿河道的道路进行重新设计,对台阶的防滑、台阶扶手和道路灯光问题一并进行了考虑,方便行人和学生安全、顺利、快捷通行。”

眼下,对下穿河道道路进行重新设计进展到哪一步了呢?5月17日,人民网吉林频道找到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进行了回访。

据龙翔集团长春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维管部经理赵鹏介绍,该河道原改造计划为与长春北湖连通,打造长春首个夜游景观IP。为了让这里既美观,又安全,根据网友的建议,该公司将台阶的防滑、台阶扶手和道路灯光问题一并纳入改造项目中。目前,已经完成了河底清淤、河道拓宽等河体重塑工作,正在进行河道硬质化处理。

民生事,无小事。日常生活中,您有哪些急难愁盼,也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