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20”当天武汉婚姻登记火爆,4261对新人登记结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20: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张曼舒

因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了新人结婚登记的高峰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520”虽然是星期六,但武汉市各婚姻登记处正常开放,从上周开始,预约、咨询的电话就非常火爆。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4261对,洪山区办理结婚登记最多,为491对。

传统中式灯笼、卷轴式婚书、水墨字画……走进洪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喜庆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国风场景布置典雅华美,心形拱门和鲜花不失俏皮活泼。这个“520”,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别出心裁,在场景布置上把中国传统东方美学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让每一对新人在庄重神圣的宣誓中缔结婚姻。现场既充满仪式感,又喜庆温馨,既饱含中华传统文化自信,又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特别兴奋,想做今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站在队伍最前端的一对新人告诉记者,清晨5时,他们就驱车赶来。

“天长地久,成吾佳缘”在古老的武昌城下,18对新人以爱之名携手相聚于黄鹤楼生态公园,举办集体颁证仪式。新人们身着传统喜服,于蛇山之巅体验传统婚礼,在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婚颁证员的领誓下,他们对照着楚韵誓词,许下彼此的一生承诺。在婚姻登记处等候的新人们都有备而来,戴着头纱、手捧鲜花,仪式感满满。

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婚姻登记处贴心地为等候的年轻人准备了小圆桌和软椅,让等待的人可以享受舒适的服务。区妇联联合该局开展“倡导婚嫁新风,反对高价彩礼”结婚登记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为“520”结婚的新人们提供了既有仪式感又有纪念意义的结婚登记服务。

蔡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浓情满满520,文明婚俗暖人心”主题活动,旨在让新人们通过活动树立文明婚俗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之风。活动邀请婚姻家庭辅导老师为新婚当事人进行婚姻家庭辅导,引导他们从课程中感悟家庭所蕴含的责任和羁绊,树立好文明婚俗意识。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表示,今年“520”,全市婚姻登记处通过四项措施抓好婚姻登记保障工作。一是提前谋划,制定应急预案。为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各区民政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制定工作预案和应急措施,营造温馨、舒适的登记环境,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二是增派人员,协助办理登记,各区民政局都在婚姻登记现场安排专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政策、提前审核婚姻登记所需证件、维持婚姻登记秩序、做好咨询接待等工作;三是精心服务,规范审核流程,以高质高效,温情服务为目标,所有工作人员做到服务热情、周到,以微笑服务对待每一对新人,做到来有问声、送有笑声,让每一对当事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四是加班加点,保障当天完成办理,工作人员采取提前上班延迟下班的方式,对证件等材料符合办理婚姻登记并进行预约和取号的新人,当天完成登记办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