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咸安:寓教于乐,在趣味游戏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22: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视频剪辑 成昱勋

通讯员 李婷婷 魏俊

“在大大的社区里面挖呀挖呀挖,让垃圾分类进家庭,绿色环保我来啦……”5月14日,湖北咸宁市咸安区温泉街道金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最美小天使”志愿服务队,在金叶小区百姓大舞台开展“变废为宝 我在行动”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真人飞行棋、趣味转盘、变废为宝作品展示等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潜移默化中变成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积极践行者。

活动伊始,金叶社区书记李晚霞给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现场还聘请了王永炎等四位居民为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呼吁广大居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在随后开展的真人飞行棋、趣味转盘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积极投入到游戏中。家长掷骰子决定小朋友在闯关地图中前进的位置,并回答地图中所设定的相应问题,“垃圾分类大转盘”上包含了常见的生活垃圾,小朋友通过转动大转盘,回答指针对应的生活垃圾所属类别,寓教于乐。

“请说出三种有害垃圾?电池、医废、废灯泡快递纸盒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一起对展示的50余件手工作品进行打分评选。这些作品都是取材于一次性碗筷、矿泉水瓶、纸箱、塑料袋、旧衣服等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在家长、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变成了一件件富有美感的艺术品,每一件作品都体现了变废为宝,创意无限的理念,居民们不由得啧啧赞叹。

金叶社区书记李晚霞表示,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体验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咸安区温泉街道还将会组织更多形式的垃圾分类活动,发挥好辖区368个垃圾分类亭作用,不断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