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人分饰两角冒充“美女”骗取好友钱财,“戏精”男子涉嫌诈骗被嘉鱼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周婷

“她”温柔美丽善解人意,通过网上交友软件嘘寒问暖以示“真情”,殊不知网端那头的“她”竟是“他”,正挖空心思骗取你的钱财。你以为的“双向奔赴”,其实只是一个“甜蜜陷阱”。

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嘉鱼警方获悉,该局鱼岳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一起熟人“分饰两角”冒充美女的诈骗案件,追回被骗现金10000余元。

原来,5月10日下午,嘉鱼县公安局鱼岳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其4月份在好友龙某的介绍下,通过某聊天软件添加一美女,两人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以恋爱关系为由屡次向被害人索要红包或转账,截至5月8日共计转账达10000余元。

网络另一端的“美女”编造理由索要钱财

王某对网络另一端的“美女”有求必应,而每当他提出见面却总遭到拒绝。于是,王某突然警觉,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最终选择了来到派出所报案。

“这种情形,很有可能是以恋爱为由的诈骗陷阱!”接到报案后,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对王某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等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经仔细甄别,办案民警发现该“美女”发来的个人照片皆为网图。

“这个‘美女’还有一个特别奇怪的行为,让我们侦查重心转移到了受害人朋友龙某的身上。”办案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个所谓的“美女”在索要转账时,会要求被害人转账到他们的介绍人,即受害人好友龙某的收款码上,这一点很不正常。民警随即对王某的好友龙某展开调查。

“在与其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他十分心虚且前言不搭后语,这进一步增加了龙某的嫌疑。”据办案民警介绍,当调取其手机里聊天软件内的聊天记录时,被害人王某一直以来聊天的“美女”账号,竟是龙某的小号。

犯罪嫌疑人龙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铁的证据面前,龙某再也无从狡辩。经讯问,龙某对其冒充女性并以婚恋名义,诈骗好友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嘉鱼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在民警的进一步工作中,被害人被骗的10000余元现金被追回,并已返还给被害人。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理性对待“网络缘分”,增强婚恋交友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遇到借款、转账要求时,提高警觉性,避免陷入情感骗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