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发现迄今最大木乃伊防腐作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10: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古墓群发掘现场宣布,日前,埃及考古人员在此地新发现两座木乃伊防腐作坊,以及两座分别属于古埃及新王国和旧王国时代的古墓。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瓦齐里说,新发现的木乃伊作坊可以追溯到古埃及第三十王朝和托勒密王朝时期,是迄今埃及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木乃伊作坊。一个作坊用于制作人类木乃伊,另外一个用于制作动物木乃伊。两个作坊都是长方形建筑,有多个房间,部分房间配有用于制作木乃伊的石床,石床旁放置着陶罐、工具和仪式器皿。

新发现的两座古埃及墓葬,一座墓葬属于距今3400年的古埃及第五王朝,另一座属于距今2400年的第十八王朝,墓主均为古埃及祭司。墓葬紧邻木乃伊作坊,墓室内外的墙壁上有精美壁画与浮雕,木乃伊棺椁颜色鲜艳,上面绘制着复杂纹饰与古埃及象形文字。

塞加拉地区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位于此地,包括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