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中国最北熊猫馆装修升级 思嘉和佑佑“燎锅底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1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5月28日电 (记者 王琳)位于中国最北端的亚布力熊猫馆于28日发布消息,该馆室外活动场设施现已全新升级,大熊猫思嘉和佑佑撸大串儿、燎锅底儿,沉浸式享受“东北风”新生活。

2016年7月,这对国宝从四川“跳槽”到黑龙江。它们都是“熊猫盼盼”的后代,佑佑是15岁的“帅小伙”,曾作为“世博熊猫”亮相上海;思嘉芳龄17岁,是跟“北动影后”萌萌齐名的“大熊猫美女”。

它们所在的亚布力熊猫馆位于哈尔滨尚志市,室内活动场面积633平方米,室外活动场面积3800平方米。为了让大熊猫适应中国最高纬度、最低温度的猫冬生活,室内馆保持恒温10℃,是配有空调、加湿器、电暖气的“豪宅”。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室外活动场进行了整体设施更新和空间布局调整,拆除了老旧造景,增加了连片、多层的丰容栖架,栖架间还新增了滑梯、秋千、轮胎、链条、吊桥等娱乐设施,并以绿色植被覆盖、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动物福利和展示效果。

在中国东北,乔迁新居时会有“燎锅底儿”的传统习俗,寓意开始全新生活、日子越过越甜。当日,馆长、奶爸、猫粉等一同为大熊猫“燎锅底儿”,用水果串成大串儿,用竹子做成“大绿棒子”,装在橙色的“大锅”中。

思嘉和佑佑初次走进焕然一新的游乐场,好奇地东张西望、玩耍嬉戏,过上了“大绿棒子小烧烤,穿着一身小皮草”的小日子。不止伙食,它们连生活习性也“很东北”。夏天洗大澡、搓搓泥,一边吹空调、一边品尝冰蛋糕;冬天撒欢式地戏雪,软糯粉白的体态像两个大汤圆。

亚布力熊猫馆馆长于腾蛟说:“7年来,我们每天精心准备可口零食、精美玩具,还有从四川空运来的新鲜竹子,竭力让思嘉和佑佑过上最幸福的‘熊生’。”当日,猫粉代表向亚布力熊猫馆、全体奶爸送上锦旗,感谢和鼓励该馆对大熊猫的悉心照料。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