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百度地图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广东人通勤出行最幸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16:41 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

百度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等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出行活力复苏,百城中近八成城市通勤高峰交通拥堵指数较2022年同期有所上升;周末游热度明显,前十名城市有八个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通勤幸福感方面,近八成城市的1小时通勤指数超过90%,5公里通勤指数榜TOP10城市广东入围8城;重庆和哈尔滨分别是超大及特大城市绿色通勤指数榜第一。

《报告》从百城通勤拥堵榜、1小时通勤指数榜、5公里通勤指数榜、绿色通勤指数榜等维度,全面反映了我国主要城市交通发展脉络和趋势。

全国城市交通出行复苏 “周末游”特点明显

2023年第一季度,百城中近八成城市通勤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同比2022年第一季度呈上涨趋势,涨幅TOP3城市依次为武汉、上海、长春。

同时,在市内出行强度方面,百城中97%的城市市内出行强度同比2022年第一季度都有一定程度上涨,涨幅TOP3城市依次为西安、长春、咸阳。长春居民出行活动有明显增长,但其通勤高峰和平峰的拥堵指数差异较大,高峰拥堵指数较平峰增长约30%,意味着高峰交通拥堵问题的改善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