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峰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通讯员陈兴厚)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如何向共建“一带一路”借东风?5月28日,“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峰会在武汉举行,会上,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研究课题组揭牌。

此次峰会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西促会”)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主办,与会专家、企业界人士共同围绕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言献策。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晔华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要以此次峰会为依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了解意见诉求,充分发挥委员会智囊作用,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解读。中国西促会理事长程路认为,湖北武汉九省通衢,应积极对接全球化的国际大市场,收获发展红利。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原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介绍,促进湖北先行区建设,要积极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要助力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自主品牌走出国门。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邹德文说,新发展格局强调区域协调发展,武汉正不断提升自身科创实力,强化原始创新力,从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

据了解,研究课题组将围绕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设置课题项目,建设政企服务网络、信息交流平台,积极对接国际知名企业,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政策、产业等领域的资源整合,深度挖掘华中地区地理产业优势、物产文化特色,打造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