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在硚口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20: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詹鸥)5月28日,武汉纺织大学—汉正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硚口区汉正街举行。汉正街道与武汉纺织大学结对共建,将共同推进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新平台。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汉正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武汉市首批举行授牌仪式的基地之一。依托“实践基地”平台,汉正街将打造理论宣讲前沿阵地,引进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同时进一步深化汉正商学院建设,培养行业精英。

“武汉纺织大学将在后期的联合共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聚焦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借助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将科研成果落实在市场实践中,推动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说。

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介绍,此次汉正街道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形成“校企地”三方联动,将高校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同服装企业的市场优势相结合,让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企业信心,推动产学研进步。

授牌仪式结束后,武汉纺织大学与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揭牌,开启校企合作新实践。

随后,聚焦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汉正访谈活动开启,来自云尚的商户代表同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就当前服装行业经营中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交流讨论。

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姜迎春表示:“湖北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服装产业方面,要求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汉正街的服装应该由原创化、品牌化、时尚化再加上科技化。复星等大企业进驻汉正街,有利于提升汉派服装的品牌化、原创化、时尚化程度。”

汉派男装商户“续写”服饰总经理许全武说:“以前做工厂,就是开个夫妻店接业务,而现在必须企业化发展,在研发端、人才端加大投入,我们很期待和高校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发展壮大汉派服装产业。”

当日,武汉纺织大学还组织学生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市、区政府与武汉纺织大学专家教授共同考察了云尚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