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汉江:检察长授课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08: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邓蕙婷

“要有‘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在办案中积累理论知识和磨炼岗位技能,提升‘八大能力’,努力成为本条线的行家里手。”6月2日,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青工委举办的“汉检青优工程·检察长讲堂”第一讲从刑事检察开始,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克强以《公诉案件审查与起诉书制作》为题,为两级院全体青年干警授课。

刘克强结合多年公诉工作经历,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阐述了公诉案件办理中证据“三性”的审查,以及实质化审查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十一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起诉书制作过程中要把握格式要规范、用语要精准、逻辑要清晰、文字要正确、繁简要得当等五点要求。授课中,刘克强还寄语两级院青年干警,要善于学习积累、善于思考与总结、勇于在实践中历练。

据悉,近年来,汉江检察机关紧扣“强队伍、重基层、用科技”工作重心,以提素能、强本领、转作风为导向,通过“需求导向”实训、“人岗适宜”交流、“导师结对”传帮带等方式建立健全系统、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干警综合素质明显提升,涌现出以“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何娅茜为代表的一大批检察业务专家和办案能手,累计斩获国家级荣誉20余项,省级荣誉70余项。

下一步,汉江分院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警培育和检察人员“八大能力”提升的相关要求,着力打造“汉检青优工程”,充分运用检察长讲堂、业务专家讲堂、人才库讲堂、“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和新时代检察理念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青年干警专项培训,加快促进青年干警成长,着力打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汉江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