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楚文化变身活地图《荆楚文化故事地图》参展国际地图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唐玥)近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监制、省地图院编制的《荆楚文化故事地图》跻身第31届国际地图制图大会,全国仅有两套故事地图类作品获此殊荣。

《荆楚文化故事地图》以湖北省17个市(州)为单元,以地图为主,辅以各地的诗词、文学、绘画、象形符号等文化故事,将深藏在历史记忆里的场景串联起来。

该系列地图由17组分图组成,分别是《荆楚风韵 江城武汉》《禹划九州 始有荆州》《千古帝乡 古城襄阳》《青铜故里 山水黄石》《东城十堰 武当胜境》《中国好山水 天赐恩施州》等,共有217个专题、183幅专题地图、472个精绘景观小品以及200余名古代名人的彩色素描。涵盖湖北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自然、科技、名人等文化资源,展现城市独特的地域特征、起源演变、历史沉淀和文明发展脉络。

国际地图制图大会(ICC)是由国际地图制图协会(ICA)主办的科学技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地图学领域最高的交流平台,也是世界地图制图界的最大盛会。《荆楚文化故事地图》作为参展作品,借文化地图讲述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历史故事。此次参展将为世界认识湖北,了解湖北打开新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