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维护考点秩序 严打涉考犯罪 湖北公安全力守护中高考平安顺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李宗吾、李文君)5月31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中高考安保工作。

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教育、应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针对考点内部“水电油气”等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对考点及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和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深入排查化解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严防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

为维护好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各地警方指导各考点学校在大门周围设置防冲撞设施,开展应急演练。考试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启动街面巡防高等级勤务,及时妥善处置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和管制,及时发布考试期间异常天气、自然灾害预警及道路交通情况,开辟临时停车区域,保证试卷押送车辆和考生安全顺利通行。

守护考试公平公正,历来是中高考安保工作的重点。全省公安机关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手机作弊治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以及规范涉考培训机构信息发布行为等专项行动,严打贩卖试题答案、组织考试作弊、代考替考等违法行为。考试期间,将加大对考点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严防干扰考试氛围。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还不断做优做实服务工作,让考生安心应考。各地公安户政、制证部门为有需求的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考试期间,为即将开考却找不到考点或遭遇交通拥堵的考生提供“应急送考”服务,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