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案不“小看”,大悟警方破案挽损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16: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韩光杰

“民生小案”也许涉案价值不大,却紧连民心、事关平安。湖北孝感市大悟县公安局始终聚焦破小案、降发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6月1日,大悟县丰店镇居民黄女士专程来到丰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失物还主”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侦快破其电动三轮车被盗案,帮自己挽回损失。

锦旗感谢

5月23日7时许,丰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女士报警称:“因公婆出行不便,为他们新购买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和走访调查。经进一步线索梳理和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殷某某、陈某某,并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宣化派出所的协助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黄女士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难逃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某、陈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悟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价值不大的民生小案背后牵系的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小案不“小看”,小案用心办。大悟公安高度重视小案侦破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心上,及时追赃挽损用实际行动,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电车被盗呢?大悟县公安局提醒市民,要存放好车辆信息,在正规的电动车销售点购车后,要对车辆的车架号、电机号等基本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存放好车辆的购买收据,这些信息能作为警方破案的有效线索,同时也便于警方在追回失窃车辆后,快速核实失主信息。

要选择优质的车锁,到正规锁具店购买合格的、质量好的抗液压钳锁具,小偷在偷窃时往往习惯“速战速决”,轻易打开的锁会是他们的首选目标。

要停在有人看管的区域,一般在大型超市、商场等地的停车场,都安装有监控设备,如果车辆被盗,警方就能通过监控设备迅速获取犯罪嫌疑人信息,所以务必要把车辆停在有监控设备或有人看管的地方,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要安装GPS定位器,为电动车安装GPS定位器,一旦车辆失窃,可以查询到车辆的轨迹,进行准确定位,帮助公安机关快速找回被盗车辆。

同时,莫贪便宜购买赃车,一定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购买赃车,买二手车时务必逐一核查车体、车牌号码,以防手续造假或者不全难以“过户”,而不能“合法拥有”,一旦被追回反而造成经济损失。购销赃车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购买赃车也等于为电动车再次被偷盗埋下祸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