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重要节点!荆荆铁路最长桥梁建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17:01 来源: 荆头条

今天

荆荆铁路迎来重要节点

随着中铁十二局建设者

将最后一条桥梁吊索张拉

安装到位

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最长桥梁

江汉运河特大桥建设完成

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

荆头条,赞10荆荆铁路江汉运河特大桥项目进展

荆荆铁路江汉运河特大桥全长309.6米,设计采用连续梁拱跨越江汉运河,是全线的工期控制性工程。

随着最后一条桥梁吊索张拉到位,今天上午9点左右,架桥机开始通过江汉运河特大桥。

架桥机重500吨,宽10.6米

是个结结实实的“巨无霸”

要穿过最窄处只有10.9米的

江汉运河特大桥

需要格外小心

为了应对架桥机的穿越难题,中铁十二局科学组织施工,一方面安排叉车及时清理两边杂物,一方面在地面安排观察员,时刻通过对讲机与驾驶员进行沟通,不断调整车辆前进方向。

80个轮子的运梁车,一毫米一毫米,一厘米一厘米地调整,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作业后,顺利将架桥机运过了江汉运河特大桥。下一步,工人们将对架桥机进行拆卸组装,预计6月11日开始新一轮架梁施工。

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荆荆铁路4标项目总工程师 陈巧林

架桥机通过跨江汉运河特大桥160米连续梁,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所有的架梁通道已经打通了,今天架桥机通过,比我们预期的10号通过提前了两天。

荆荆铁路4标共需架梁343片,截至目前已架设完成237片。今天,架桥机通过江汉运河特大桥后将一路向东,朝着荆州火车站北站房挺进,完成剩余架梁任务。

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荆荆铁路4标项目总工程师 陈巧林

铁路4标全线的架梁任务计划工期在8月10日全部完成,完成之后开展桥面以及轨道工程施工,计划2024年4月1日左右开始铺轨。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工程项目意义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线路全长77.47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24年12月建成通车。

届时,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对完善鄂中城际铁路网、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陈孝伍、廖程帆 通讯员 郇欣

编辑:朱佳敏/责编:唐万全/编审:张先凯/监制:江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