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19:27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重点物资储备等应急救援保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市、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做好历史文化传承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从全国发展大局把握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功能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在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健全完善严管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进、王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