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鄂州花湖机场和葛店开发区调研强调 树立国际一流标准 提升货运枢纽运营能级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融入和服务武汉都市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19:4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鄂州花湖机场和葛店开发区调研强调

树立国际一流标准 提升货运枢纽运营能级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融入和服务武汉都市圈建设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8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鄂州市调研经济稳增长、产业发展、花湖机场建设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花湖机场、武汉新城建设,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助推湖北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王忠林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叮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巩固拓展行业领先地位,积极抢占新赛道,更好带动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领域、拥有一批行业领先技术,王忠林对企业“武汉研发、鄂州制造”的经营模式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发挥专精特新优势,加强产业协作,助推我省激光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是先进的显示芯片制造商,王忠林察看企业生产线、听取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持续加强在鄂投资布局,推动我省半导体行业延链补链强链。王忠林来到中建长投葛店双创谷产业园,了解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希望园区完善配套服务,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高端企业和人才集聚。

调研中,王忠林听取了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抢抓武汉新城建设机遇,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推动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发展;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在花湖机场,王忠林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察看保税物流中心、飞机维修维护改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调研机场转运中心、国际货站运转及海关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花湖机场建设运行重点工作进展汇报及相关建议。他指出,花湖机场对于拉升湖北发展高度具有重要意义。机场投运一年来,通达能力全面提升,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开放功能不断完善,带动效应正在显现。要坚持目标引领,持续强功能、聚要素、拓网络、优生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全国临空产业发展集聚区。

王忠林强调,要拓展航空运力,加快国内航线转场,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持续吸纳航空货源,切实推动航线网络成型见效。要强化配套建设,加快构建空铁公水集疏运体系,建设快运物流集配中心,完善酒店、商业、医疗等生活服务设施,不断提升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竞争力。要建好开放平台,积极争取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加快保税物流中心、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建设,申建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打造“空中出海口”。要统筹产业布局,武鄂黄黄加强协同、实行精准化招商,引导相关产业集聚,推动临空经济突破性发展。相关各方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效实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环境,全力以赴为花湖机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副省长盛阅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