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在十堰武当山调研强调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十堰市武当山经济特区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擦亮武当文化品牌,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武当山经济特区元和观民宿示范区,一排排风韵古朴的民宿建筑错落有致。王忠林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模式和规划建设情况,对当地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开发模式,引入优质企业和先进理念改造古村落和原有民房、打造中高端精品民宿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精心做好整体规划和环境提升,深度挖掘武当太极文化资源,打造集合住宿、餐饮、休闲、康养、娱乐等功能的文旅综合体,促进山上山下旅游一体化发展,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武当博物馆系统展示了武当建筑、仙山名人、武当道教、武术养生等武当文化内容,拥有馆藏文物2000余件。王忠林察看博物馆展陈,详细了解文物征集、保护、陈列展示及考古发掘、文化宣传、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掘馆藏文物价值,提升活化利用水平,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文创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推出系列具有武当特色的“伴手礼”,让更多人领略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

调研中,王忠林强调,武当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太极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禀赋天成、优势独具。要加强统筹规划,以景区为核心,串联周边优质资源,加强旅游产品更新、设施升级、业态完善、服务提升、品牌塑造,推动“食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更新迭代,更好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要创新文旅策划营销,持续放大世界武当太极大会等活动效应,加强全方位宣传推广,不断提升“祈福胜地·太极武当”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把文脉传下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