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18:32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王忠林出席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强调

转变观念夯实支撑建强平台数智赋能

全面提高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11月1日,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大力度、破解难题,加快构建现代供应链物流体系,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地方、供应链平台企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在省委坚强领导和各相关方面共同努力下,我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更加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加快提档升级,供应链平台发展实现快速突破,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功能持续增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呈现内向化收缩、本土化转移、区域化集聚等新动向,我省供应链体系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存在不少短板。要强化观念转变,树立产业意识、效率意识、系统意识、开放意识、安全意识,按照“协同赋能、优质服务,便捷高效、循环畅通,串珠成线、织密成网,链接全球、融入国际,自主可控、安全可靠”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快构建现代供应链物流体系,更好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会议强调

要强化基础支撑,加快铁、水、公、空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农村寄递物流网络,着力打造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物流末端微循环、提升物流行业智慧化水平,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快联快通、多式联运的现代化交通物流体系。

要强化平台建设,围绕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布局供应链平台,扩大覆盖范围,壮大“链主”企业,增强服务功能,奋力打造高效服务产业发展的供应链体系。

要强化数智赋能,加强供应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等建设,更大力度打造“数智中枢”、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全面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迎难而上,持续夯实金融支撑、加大资金供给,完善政策保障、狠抓政策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供应链体系发展创造最优生态。要强化协同联动,压实各方责任,优化推进机制,严格督办考核,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销号管理,确保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副省长盛阅春、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

作者: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