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车厘子自由!襄阳建成全省最大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11:07 来源: 襄阳晚报

全省最大车厘子种植基地

就在襄城

车厘子自由要来了~

记者3月16日

在襄城区卧龙镇

章园车厘子种植基地看到

经过人工授粉不久的车厘子树

青枝绿叶间已长出小小的果实

襄城区农业农村局

有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湖北省目前最大的

车厘子种植基地

章园车厘子种植基地

今年预计可产

车厘子超过20万公斤

章园车厘子种植基地自2018年投资建设以来,持续攻克技术难题,种植规模逐年攀升。截至目前,该基地车厘子种植面积达200多亩,拥有美早、桑提娜、布鲁克斯等众多品种,果实口感脆嫩多汁,含糖量最高超过23%。该基地栽培了上万棵车厘子树,每棵树产量可达20公斤左右,年产值约3000万元。

章园车厘子种植基地负责人章俊介绍,他们从欧洲引进车厘子种苗,送到山东进一步优化、筛选、培育后,引种到基地。改良后的车厘子树苗,不仅适应襄阳本地的土壤、气候,且成活率高、挂果多、产量高。去年以来,章俊又投资建设了70亩标准智能温控大棚,通过智能化软件实时监控大棚内果树长势及温度,进一步科学调度大棚内的水肥供给,“基地车厘子有早熟、中熟、晚熟品种,成熟最早的一批能在2025年春节期间‘走’上消费者餐桌,口感、甜度不输进口车厘子。”

一棵棵茁壮成长的车厘子树正“带领”卧龙镇群众走出致富新路。章园车厘子种植基地迈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背后是科学技术为现代化农业注入的“硬核”生产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襄城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重视农业科技创新,积极发展车厘子、草莓、羊肚菌、各类蔬菜、苗木花卉等种植,带领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