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恩施大峡谷—腾龙洞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董家圣、雷鑫欣、向烨)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19次会议上,批准18个新的世界地质公园,湖北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成功入选。这是我省继神农架、大别山之后的第三个世界地质公园。

当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估专家本·默罕默德·布卡里通过视频,专门祝贺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的一员。

本次会上,新增的世界地质公园分别位于中国、巴西、丹麦、法国等国。其中我国有6个地质公园入选,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位于恩施市和利川市境内,总面积679.19平方公里,以岩溶地貌和构造地貌类型为核心特征,园区保留了距今5.39亿年的寒武纪早期以来的海、陆完整沉积记录,是中国南方亚热带岩溶地貌类型的代表地区之一。公园内的地质遗迹,生动记录了自青藏高原隆升以来鄂西山地喀斯特地质地貌和水文地质多期次演化的完整序列,具有极高的国际地学价值和全球对比意义。

世界地质公园与世界遗产、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并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三大旗舰品牌。截至目前,全球共有世界地质公园213处,分布在48个国家,我国有世界地质公园47处,数量居世界首位。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