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助企纾困,汉阳法院善意执行让“两难”变“双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8: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金红羽)“心系企业,公正执行”,近日,某科技公司向汉阳法院执行法官送来锦旗,为此前案件妥善、迅速执行完毕表示感谢:“如果不是法院多次做工作,及时执行到位,我们就无法准时给员工发工资,公司可能要出大问题的。”

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某科技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置业公司委托代理销售合同纠纷一案中,汉阳法院迅速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因近期企业经营困难,希望法院能够组织双方和解,减免部分债务及先行解除强制措施,减轻对企业的影响,确保企业正常经营,并允诺解冻后会尽快履行。

充分听取被执行人意见后,汉阳法院以采取强制性措施为基础,兼顾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迅速组织双方就案件进行协商。考虑被执行人经营困难的现状,以及强制措施给之带来的影响,承办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与申请执行人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放弃部分债权及先行解除对被执行人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也立即一次性将案款转入法院执行账户,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汉阳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案有效平衡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实现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和能动执行、助企纾困的双赢。今后,将继续秉承善意司法理念,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法院 执行 汉阳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