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门这座状元文化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7:30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付磊磊)4月15日上午,在天门市净潭乡蒋场村状元文化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该文化园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蒋场村属革命老区,蒋场老街曾是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襄北代表团和鄂中特委驻地,历史上曾有“四十八衙门”之称。因与清代状元蒋立镛出生地七屋台仅一河之隔,蒋场村又被称为“状元文化发源地”。

状元文化园是在原蒋家祠堂旧址上建造,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于2021年破土动工,如今已完成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主体结构及部分装修布展,整个文化园分牌匾、广场、主殿三个部分。

该文化园的建设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状元故事,传承状元家风,兴旺状元产业,让状元文化绽放时代光彩。

走进文化园,古色古香的氛围浓郁而厚重。牌楼南耸,主殿坐北,临水而立,四柱三门,三重飞檐,灰瓦白墙,朱檐拱门,古朴端庄,气势恢宏。殿内状元故事感动人,良好家风启迪人,状元精神激励人,不仅为吸引后代寻根问祖、凝聚状元人脉、振兴地方经济提供了重要平台,而且为天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旅风景。

据介绍,文化园的建设得到了企业家、乡贤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收到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下一步,文化园将不断完善状元文化,传承中华民族“耕读传家,崇文报国”的文化精神,丰富状元之乡文化内涵,促进地方文旅产业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