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当大兴600年纪念活动9月至10月在十堰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8-29 08: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王志林、李启东)昨日,省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田承忠宣布,武当大兴600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9月至10月在十堰市举行。

  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元1412年,明永乐皇帝朱棣兴建武当山,武当山以“治世玄岳”成为大明王朝的精神高地,成就一段“太极传奇”。在武当兴建600年之际举办纪念活动,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湖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纪念活动期间将举办武当论道暨道教名山联谊会、中国紫禁城学会年会、中国艺术名家“书画武当”等8项专场文化活动。届时将有500多名海内外著名哲学、文艺、工商等各界代表参与活动。

  白云黄鹤道人家,一琴一剑一杯茶。十堰市委书记周霁说,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是欧洲人最喜爱的风景名胜区,和长城一起被列为中国七大奇迹之一。作为中国道教圣地,武当山向世界输出着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世界有5亿人习练太极养生。纪念活动将产生“世界亮点”变“国际卖点”的化学反应。

  如果说加速输出的武当文化是十堰“太极传奇”的“阴”,则对应的“阳”就是十堰市加速膨胀的物质生产能力。南水北调水源区,有汉江年径流量380亿立方米的优质淡水资源;中国卡车之都,汽车产能过百万辆。十堰以汽车、旅游、水电、生态产业为极核,全力打造鄂豫陕渝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举措今年已被确定为湖北的省级战略。专家称,未来3年至5年,十堰将成为国际商用车之都、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区域交通枢纽、区域现代服务中心。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十堰将成为承东启西重要支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武当;十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