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治土"解读更多>>
《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亮点解读:立得住 行得通 起真效
土壤污染与水污染、大气污染相比,具有累积性、难恢复性,治理难度大于其他污染,因此,《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在立法理念上突出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
2016-02-02 06:56:44
为何率先立法治土壤:源头发力 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和大气、水环境不同,土壤是最重要的生态资源之一,土壤环境状况不仅直接影响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安全,还关系到国土资源环境的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16-02-02 06:56:05
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通过 排污企业拒不改正可按日计罚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全国首部土壤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2016-02-02 07:41:03
省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通过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2月1日上午,湖北省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土壤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
2016-02-01 14:51:51
湖北率先开展绿色GDP绩效评估
)“今年内将完成绿色GDP绩效评估体系,在全国率先对湖北各地市的资源能源和生态环境进行绩效评估。”昨日省政协分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说
2016-01-26 09:26:06
图片更多>>
新闻报道更多>>
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2016-02-16 06:52:33

[两会视点]良法善治 “湖北样本”引领治理体系现代化
2月1日闭幕的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这是继2014年《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2015年《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之后,湖北第三个提交到省人大审议的关于绿色发展的地方性法规。

2016-02-01 22:19:45

[2016湖北两会]《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为国家立法积累经验
省人大城环委主任杨三爽介绍,该《条例》是在国家没有土壤污染防治现成立法,外省没有先例的背景下,“先行先试”开展的地方立法,为国家立法积累了经验。

2016-02-01 22:22:20

[2016湖北两会]湖北将划分农产品产地污染级别 实行分级管理
2月1日,《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获得表决通过。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对农产品产地进行详细调查,进行分类管理,布局农产品生产。

2016-02-01 22:21:49

《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进程回溯:划定护土生死底线
《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专门立法。《条例》是怎样出炉的?立法过程中有哪些创新?记者进行了采访。

2016-02-02 06:56:27

导读
2月1日上午,湖北省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土壤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