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全国两会

更多

教育部长袁贵仁解析教育热点:异地高考不会统筹安排

发布时间: 2013-03-07 10:2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6岁到22岁,很多人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甚至读研,这16年,对一个人而言,是吸收养分的成长阶段;对一个国家,更是孕育未来的民生工程。这其中,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政策,都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

  这也是为什么在每年的两会上,教育的话题都得到重点关注的原因。今年,义务教育是否延长、异地高考能否破冰、英语四六级是否改革,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昨天(6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了中国之声的采访,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回答。

  6岁到15岁:九年义务教育会不会延长?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有关"把三年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建议引发了会场内外激烈的讨论。

  贺优琳:关于学前教育我的建议之一是,希望尽快把学前教育列入义务教育。现在的学前教育政府管得很少,都是以市场上低层次、民办的为主体,价格贵、环境差、师资素质也低。而祖国的花朵、人之初的教育,又是非常关键的。

  近年来,有关义务教育延长的建议不在少数,其中也有将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呼声。但是对此,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答复非常明确。

  袁贵仁:九年制义务教育不会延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已经初步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虽然在广东等地,已有延长义务教育的尝试,但从国家层面来看,这一时机未必成熟。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袁贵仁;教育公平;高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教学质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