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知识界代表之声:不只“有学上”还要“上好学”

发布时间: 2012-11-14 09:28   来源: 光明日报   进入电子报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代表:

  以特色文化支持旅游业发展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关牧村代表:艺术工作者要多为群众演出江苏镇江第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金燕代表:不只“有学上”还要“上好学”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要将文化融入旅游发展,打造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其经济的世界影响力相比,文化的影响力还有所欠缺。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完全有条件挖掘民族文化的精华,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建设,关键在于增强全民族文化的创造活力,激发出地方特色文化的内在潜力,尤其旅游业发展不能仅仅依靠青山绿水来吸引游客,一定要建设有特色文化支持的旅游业,满足游客的文化需求。(本报记者 温源采访整理)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关牧村代表:

  艺术工作者要多为群众演出

  在文化产业日益繁荣、文化市场日益丰富的同时,要强调公益性演出,文艺团体和文艺工作者要经常深入基层,到边疆、到乡村、到偏远地区为群众演出。给基层群众带去党的温暖和欢乐,也使文艺工作者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和趋势。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无疑将使文艺百花开放得更加多姿多彩。文艺工作者的生命只有在群众中、在生活中才能得到滋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坚持用歌声陪伴人们的生活,永远为人民歌唱,为时代歌唱。(本报记者 温源采访整理)

  江苏镇江第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金燕代表:

  不只“有学上”还要“上好学”

  十八大报告提到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一方面是让所有孩子都有学上,取消择校费、择班费,划分学区就近入学等,另一方面是让所有孩子都能上好学,平等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在未来教育发展上,教师队伍的品德素质、专业化水平都将不断提高。希望有关免费师范生政策能够放宽,让更多师范类高校接受免费师范生,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教师队伍中。(记者 颜维琦采访整理)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
关键词:教育公平;演出;文艺工作者;师范生;上好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