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七条底线

更多

中财网:承担应有责任 传播网络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08-29 18: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坚守七条底线 做网络建设者”发言稿

  七条“底线”的提出是给我们的网络环境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在不限制上线的情况下,脚踏在“底线”准则的天平上,向上延展,为更好的传播真实给予力量和支持。七条“底线”的提出可以有效防止诸如“苏杭抢盐风波”,“日本福岛辐射随洋流大量流入中国”等虚假的谣言造成公众疯狂抢盐,大量购入防辐射物品等财务损失,更有可能危害到社会的安定和谐。防止诸如“外资疯狂做空中国A股”、“金融市场大崩溃”“A股市场大熊”等等之类消极论调。中国财经信息网作为国内知名的专业财经网络媒体,必须积极传递国家对金融市场的积极扶持政策信息,解析市场的正常起伏,及时消除市场因谣言产生的恐慌情绪,对金融市场进行正面的舆论引导。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坚守网络七条底线”,公司已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和学习,强化管理层和编辑部员工的底线思想意识,承担起我们应有的责任,尽全力传播网络正能量。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这三条底线可以说是我们的基本生存底线,因为没有国家的繁荣和法律法规的限制规范,也就不存在企业的良性生存空间。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这几条底线的维护,是作为一家良知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和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在公司学习会议后,管理部门已将“网络七条底线”及重点评论报道整理成文,存档在编辑部公共文件夹,并张帖在公司编辑部门,提醒网络编辑时刻警醒,坚守底线。

  对于信息真实性底线这一条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规范,要求编辑在采编新闻时严格按照新闻管理制度的规定,只对正规传统的财经媒体进行文章转载,不得转载外媒、论坛、博客的文章,另外,公司也加强了新闻审批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最大程序上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七条底线”不是限制,而是保护,保护的是多数人的权益不受到侵犯,更好的行使自由的权利,其构筑的是一条安全底线,在此限度内可以畅所欲言,而突破底线极为危险,不仅对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对自身也是一种损害。因而,任何网民和企业都应自觉地坚守维护,共同维护互联网健康有序的环境。

  我们从来都需要大声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现实,并拥有改变现实的信念、能力,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同时持有一颗文明的,和蔼可亲的网络面孔。一个时代中,越是匮乏某种珍贵的品质,就更需要我们不惧艰难地去坚守一些东西,让我们共同努力,传播网络正能量,成为合格、优秀的网络建设者。

  中国财经信息网

  2013年8月20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七条底线;网络谣言;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