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

更多

华中科大教授赵振宇:把引领能力 放在突出位置

发布时间: 2013-04-12 15:44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赵振宇 记者 周超 摄

  对话>>>

  本报评论员:如何理解媒体与城市精神的关系?

  赵振宇:媒体的报道和宣传,主要是通过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我们当前这个时代。武汉精神,就在我们这个时代精神当中,武汉的典型人物、重大事件,当然为本地媒体所关注。尤其是对于主流媒体而言,对时代的把握,对人物的理解,对事件的解读,无不需要以积极的方式描述和评论,利用大众媒介的传播效应予以放大。而不同的媒体类型,譬如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正是以各自不同的手段和角度,来反映我们武汉的城市精神。

  本报评论员:如何理解武汉城市精神,媒体的引领作用如何体现?

  赵振宇:武汉的城市精神,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一些人物的事迹通俗地告诉我,就是“敢搞”、“搞好”。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这其中也包括我们广大的媒体从业者。新闻工作者以何种方式创造历史?就是通过我们的笔、镜头、视频、音响等等,记录我们身边的事情,也即记录这个城市发展中的历史场景,以及史实背后的观念。武汉各行各业都有建设者,新闻记者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主要是利用我们的职业特长,按照新闻规律,奔赴一切新闻存在、可能发生的地方,进而提炼城市精神的内在品质,展示、宣传和引领。这是我们和各行业建设者创造历史的表现。

  (肖畅)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
关键词:我是建设者;赵振宇;华中科大;引领作用;重大事件;建设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