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

更多

武汉高校掀起“我是建设者”大讨论热潮(组图)

发布时间: 2013-05-02 05: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让“建设者”精神成为指路明灯

  齐文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自开展以来,引起了全省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并迅速走出湖北,走向全国。现举国关注,反响强烈,成为我国新闻界的一项盛事。此次大讨论紧紧围绕媒体记者的角色定位问题展开,呼吁新闻工作者自觉履行职责使命,热情讴歌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民群众,理性对待社会转型时期的矛盾和问题,做时代发展的观察者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建设者。讨论的现实针对性强,意义深远。我们新闻专业广大师生正在以不同形式积极投身于“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中。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当“建设者”不当旁观者

  张昆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教授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首先要解决传媒工作者的社会角色定位,新闻工作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社会建设的参与者和时代发展的引领者。其次,要增强我们新闻工作者和学生的“建设者”主体意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类信息无孔不入。传媒工作者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和社会的期待,理性地分辨对社会建构有建设性和破坏性的信息,做出理性判断,做对社会发展有建设性的事。最后,我们新闻工作者和在校学生要端正新闻观和工作作风,对做新闻工作要有建设者的方法和态度。当“建设者”而不是当旁观者,传递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康 汤炜玮 江卉 实习生 崔竹)
关键词:我是建设者;舆论导向;媒体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