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际刑警对涉嫌肯尼亚恐袭“白寡妇”发红色通缉令

发布时间: 2013-09-28 2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绰号“白寡妇”的英国籍女子萨曼莎·鲁斯维特。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26日发出“红色通缉令”,要求全球各国警方协助抓捕涉嫌策划参与肯尼亚恐怖袭击、绰号“白寡妇”的英国籍女子萨曼莎·鲁斯维特。

  国际刑警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新闻公报说,该组织应肯尼亚政府的请求向其190个成员国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现年29岁的萨曼莎·鲁斯维特又名娜塔莉·韦伯,因为2011年12月持有爆炸物和意图严重犯罪而受到肯尼亚当局通缉。

  这份公报说,肯尼亚政府希望通过红色通缉令向全球表明萨曼莎·鲁斯维特的危险程度,而不仅仅在区域内构成威胁。通缉令向其成员国警方详细通报了嫌犯的体貌特征和司法记录,并要求发现嫌犯的成员国在引渡前将其羁押。

  公报还援引国际刑警组织罗纳德·诺贝尔的话说,发布红色通缉令还意味着公众可以向执法部门提供线索,在追缉萨曼莎·鲁斯维特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萨曼莎·鲁斯维特以前曾因持有伪造的南非护照而受到通缉,这说明了使用假护照跨国活动的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构成“隐性威胁”。

  萨曼莎·鲁斯维特是2005年伦敦地铁和公交车连环爆炸案的自杀炸弹袭击者之一杰曼·林赛的遗孀。肯尼亚政府目前怀疑,这位人称“白寡妇”的英国人数日前参与了震惊世界的内罗毕商场恐怖袭击事件。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红色通缉令;肯尼亚;萨曼莎·鲁斯维特;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