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国3月遭遇罕见暴风雪重创 已有13人死亡(图)

发布时间: 2014-03-05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强烈暴风雪3日横扫美国东部地区,联邦政府关门,学校宣布停班停课,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等地交通全面停摆,至美东时间3日上午已有4000多架次航班宣布停飞。

  强烈暴风雪3日横扫美国东部地区,联邦政府关门,学校宣布停班停课,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等地交通全面停摆,至美东时间3日上午已有4000多架次航班宣布停飞。

  中新社休斯敦3月4日电 一场大规模冬季风暴连日来给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带来重创,降雪、冰雹、冻雨和气温骤降,导致多地学校与联邦政府关闭、航空交通大乱,已造成13人死亡。

  虽然时间已进入3月,但罕见的冬季风暴仍然继续在美发威。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这次覆盖面积广大的暴风雪系统从落基山脉东移,2日进入大平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3日开始席卷美国东岸部分地区,为很多地方送去冻雨和冰雪,对居民户外行动和道路交通造成更严重影响。从中西部、东南部到东北部,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不少城市降雪已经创纪录,气温比去年同期低15至20摄氏度,国家气象局对全美多达1.06亿民众发出暴风雪警告、预警和忠告。

  1日,科罗拉多州丹佛市25号州际公路上一阵急促降雪导致2英里长路段上的104辆汽车连环相撞,一名妇女因此丧生,30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明尼苏达州卡勒顿学院(CarletonCollege)称,3名学生因为路上结冰出车祸身亡。

  宾夕法尼亚州一名步行者被扫雪机撞死;弗吉尼亚州一名30岁的男子因道路结冰,所驾皮卡车翻车击中一棵树身亡,交通部门在3小时内回应了近800起交通事故;阿肯色州一辆越野运动车翻入路旁溪流,未系安全带的一名乘客当场死亡,该州有超过27万居民因风暴失去电力;伊利诺伊州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被发现身着睡衣冻死在路边积雪中。此外,警方证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田纳西州至少有4起由严寒引发的致命交通事故,导致5人丧命。

  这场致命风暴同时重创了美国的空中交通,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数据,3日,共有近3100架次航班被取消,4700多架次航班延误。

  美国中西部平原两日来如同被放进了大冰柜,华盛顿的联邦政府办公室3日因冻雨和20厘米积雪关闭,美国国会将业务推迟到4日。从南部达拉斯到东部费城的公立学校周一全面停课。

  美国国家气象频道预报员罗斯(KevinRoth)指出,尽管4日“超冷”冲击波覆盖全美,但“终点就在眼前了”。他补充说,“这将是最后一波超级冷的天气,接下来的一周全美各地气温将逐渐回升至季节性的平均值,东北部将是最后摆脱寒冷的地区。”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暴风雪;美国;13人死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