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乌克兰派兵袭击亲俄武装 部队临阵交出枪械和装甲车

发布时间: 2014-04-18 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美媒:乌克兰“反恐”行动溃败军队反交出武器

  亲俄武装分子在斯洛夫扬斯克行政大楼前竖起民兵旗帜后,一位居民跟他们交谈。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乌克兰旨在打击东部的亲俄武装分子的“反恐”行动遭受溃败。整支队伍共21辆装甲车或投降、或撤退。报道称,对于基辅新政府来说,这不啻是一个奇耻大辱。

  在被亲俄武装分子占领的城镇斯洛夫扬斯克,当人群聚集在行军路上时,一个装甲纵队停止了前进;在人群中,男人们喝着啤酒,女人们则大声嘲弄辱骂纵队官兵。当天晚些时候,指挥官同意让士兵把突击步枪交给这些他们本来被派去打击的分裂分子。

  这支貌似属于精锐部队的第25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伞兵旅的另一个纵队不仅缴出了武器,还把随行的履带式装甲车也拱手交出,让武装分子把它们停放在这里的一个中心广场,插着俄罗斯国旗作为战利品展示。

  然后一个亲俄武装分子爬上其中一辆的驾驶员座位,让装甲车旋转车身,发出刹车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让围观人群取乐。

  报道指出,当天的事件突显了基辅新政府的软弱。亲俄武装分子的行动愈演愈烈,已经扩散到乌克兰东部至少九个城市,而无法控制自己军队的乌克兰官员们似乎越来越无力遏制这种局面。

  乌克兰清剿部队犯了一个战术错误,没有派出可以控制聚集在行军路上的人群的协同作战力量。他们需要打击混杂在平民中的武装分子,这个任务对于任何传统军队来说都非常困难,但是清缴部队显然既缺乏工具,也无心去执行这个任务,事实证明,这对他们而言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外,报道还指出,些士兵遭遇的不仅是平民,还有平民身后穿着无标志绿色制服、装备精良的武装分子。这些人装备精良,携带着无线电装备和弹药袋。有些人肩上还扛着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

  投降的乌克兰清剿部队把自己的车辆交给了这些穿着无标识绿色制服的武装分子,和早些时候相比,这些武装分子如今更加公然地开展了活动。在距离俄罗斯边境约120英里的小镇斯洛夫扬斯克,武装分子把这些车辆开到中心广场,并停放在那里示众。车辆上方,俄罗斯国旗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旗就在微风中飘扬。

  在基辅,乌克兰国防部一开始否认这些装甲车已被缴获。乌军方承认已经有六辆装甲车被亲俄分子控制,但对另一支纵队交出步枪一事没有任何说法。

  其他人很难理解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我们不想去批评我们的政府,但很明显的是,我们的问题越来越多,”基辅军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罗·泰姆丘克说,他曾经是一名军官。

  在乌克兰其他地方,亲俄武装分子据称占领了顿涅茨克首府的市政厅大楼;而且他们已经控制了该地区的行政大楼。在顿涅茨克东部城镇扬纳科维耶,武装分子封锁了行政大楼。乌克兰国防部说,在卢甘斯克地区,有一名军官和一名士兵遭到绑架。

  俄罗斯新闻门户网站Regnum援引未具名的波兰外交官的话称,被罢免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打算本周末前往乌克兰东部地区。亚努科维奇现在居住在俄罗斯。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乌克兰;亲俄武装;武装分子;反恐;军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