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日本律师团赴哈尔滨调查日军化武受害者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4-29 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律师团体29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与部分日军遗华化学武器中毒事故受害者见面,并向受害者询问情况,以便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该律师团指出,有受害者因无法工作而在经济上陷入困境,有必要提供医疗及经济两方面的支援。律师团表示,将争取设立救助基金,与战后赔偿问题区分开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共同社报道称,1982年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及2003年8月在齐齐哈尔市发生的日军遗留化武毒气泄漏事故的总计12名受害者等接受了此次调查。律师团计划年内请中日医疗相关人士为受害者实施联合健康检查。

  据介绍,齐齐哈尔发生的事故造成1人死亡43人受伤。对此,日方以“遗留化武处理工作费用”名义向中方支付了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30万元)用于分发给受害者。但据悉,由于许多受害者后遗症严重,这笔款项并不够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化学武器;受害者;日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