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重庆警方荷枪实弹围捕爆头哥 一警察被子弹穿胸

发布时间: 2012-08-11 19:46   来源: 潇湘晨报   进入电子报

    相关链接:

    重庆一银行发生持枪劫案致1死2伤 嫌犯特征公布

    重庆警方悬赏50万缉凶 嫌犯曾在苏湘渝杀死杀伤多人

    重庆持枪抢劫犯被证实与南京爆头哥系同一人

    重庆持枪抢劫杀人嫌犯身份确定 警方发通缉令

    周克华曾在苏湘渝8年杀8人 或涉重庆枪击哨兵案

    据称南京警方早已锁定周克华身份 怕打草惊蛇未公布

  

 

  犯罪嫌疑人周克华信息

 

 

  嫌犯曾在苏湘渝多次作案

 

 

  案发现场模拟图

  他是从2004年起在重庆、长沙、南京制造持枪抢劫杀人案7起,造成7死2重伤的悍匪,公安部将其所干下的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列为“第一号案”。昨天,酷热的天气中,他再次在重庆出现,在沙坪坝区一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作案,开枪打死1人、打伤2人,搭乘“摩的”逃逸。案发后,重庆警方悬赏50万缉捕,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缉拿该案犯。本报记者向佳明

  [目击者讲述]

  “砰”一声脆响,她以为是小车爆胎

  昨日上午,重庆的气温在36℃左右,在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小区门口开杂货店的朱女士正躲在店里吹空调。

  上午9点多,一位顾客到店里买饮料,给了朱女士一张百元大钞,朱女士打开钱柜,正准备给顾客找零。这时,朱女士听到“砰”的一声脆响,她以为是外面有小车爆胎了,心里还在念叨别出车祸,随后,就听到有人在喊“有人抢劫”。

  顾客来不及拿找给自己的钱,就冲出去了。朱女士也马上锁好钱柜,走出店门。她刚走到门口,就发现银行门口有两人躺在血泊里,而银行的保安已经追出去了。

  朱女士刚走到店旁边的拐角处,又听见“砰”的一声响,这时保安已经受伤了。

  案发现场附近的商店老板称,男子作案后,乘摩托车朝西南方向逃跑了,而由于嫌犯手上有枪,附近的摩托车驾驶员也没敢往前追。

  附近居民介绍,嫌犯出手速度相当快。朱女士说,她听到的两声枪响,前后间隔只有几十秒。

  据介绍,一名女子被打死,与之同行的一名男子伤及颈椎,也倒在血泊中。经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紧急抢救,该男子昨日下午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伤情不容乐观,有医生称“治好了可能也要瘫痪”。储蓄所前往制止抢劫的保安被枪击中了手臂。

  [现场直击]

  重庆全城围捕,警方荷枪实弹排查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银行网点也已暂时闭门歇业。警方的勘查已基本结束,银行门口留下两摊已凝固的血迹。

  记者发现,案发地点地形复杂,案发地点的正对面,是原凤鸣山中学,该中学的主体建筑已经拆除,校园已是一片废墟,鲜有人光顾。案发地点的背后,就是新的凤鸣山中学和一所小学。案发地附近小区众多,还有一个在建工地,该工地正在实施土方作业。

  不过这里交通相当便利。从案发地往西南方向约200米的地方是一个三岔路口,经由这个三岔路口的桥下可以去往歌乐山、高滩岩等地,而通过立交桥可去中梁山,也可上内环高速去往成都以及重庆周边县市。此外,周边小路纵横,适合隐藏和逃逸。

  案发后,重庆警方悬赏50万缉捕,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缉拿该案犯。记者在重庆市区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察对各主要路口进行管制,一些原本4车道马路只开放了两条车道通行,来往车辆都要接受检查。武警穿防弹衣,上公交一辆一辆检查。这也导致了重庆市出现拥堵,有市民称“打车一公里,花了25元”。在成渝高速公路等出城通道入口,警方的盘查更为严格。

  [警方通告]

  案犯系周克华,悬赏50万

  2012年8月10日9时34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案犯。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身高1.67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约2×2毫米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约1×1毫米黑痣,右上唇有一块约5×2毫米泛白胎记。操重庆口音或带重庆口音的不标准普通话。会驾驶汽车。

  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全力缉捕案犯。因该案犯穷凶极恶,若发现其行踪,不要惊动或自行抓捕,迅速报告公安机关,避免意外伤亡。对公安机关抓获或击毙案犯提供直接线索的,奖励人民币50万元。

  举报电话:110、63965701、63965702、63965703、63965704、63965705、68813333。 重庆市公安局

  2012年8月10日

  [最新动态]

  一名警察在围捕中受伤

  “不会是多年没抓到的平头男吧。”得知这一消息后,各地网友发出惊呼。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出的通告称,此前该人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这无异于宣布此人就是久未露面的“平头男”!一些网友在比较了重庆通缉令照片后,更是坚信了这点。

  2004年,警方开始对这名持枪抢劫杀人的凶嫌悬赏。今年1月6日,南京市发生了银行取款人被悍匪打死并抢走巨款的血案后,该案被列为全国“第一号案”。“平头男”的再度血腥“出场”,引起了网友关注。

  昨日午间,有数名重庆网友播报称该疑犯在距离抢劫杀人现场凤鸣山8公里的尖刀山被围,“驻扎在杨公桥的部队也已出动,赶往增援”。重庆警方人士向媒体记者表示,民警和武警在对疑犯进行围捕和搜山,但其没有透露具体地点。有接近警方的人士称,疑犯周克华已被三道包围圈拦截。

  昨晚,有网友发帖称,围捕行动中已有一名警察受伤。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正在重庆进行专案调查的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龙文进。龙文进表示,这名警察子弹穿胸,但暂无生命危险。

(本文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重庆警方;围捕;持枪抢劫;银行;爆头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