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中石化“牛郎门”谣言案终审两网站被判赔4.5万

发布时间: 2014-04-02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31日上午9点25分,中石化女处长“非洲牛郎门”名誉侵权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法院认定两家刊登谣言文章的网站IT商业新闻网和中华网构成侵权,判决两网站向受害人张琴道歉,并赔偿受害人4.5万元。

  2013年1月3日和4日,北京大东半岛公司经营的“IT商业新闻网”出现了名为《中石化女处长身陷“非洲牛郎门”》、《中石化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 国家损失80万美元》等图片报道。

  报道中的“女处长”张某认为,这一消息严重失实,大东半岛公司对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没有经过任何审核,在事实上广泛传播了贬损她人格的虚假信息,严重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并给她及家人造成无法弥补的心理创伤,因此将大东半岛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大东半岛公司认为其行为不构成侵权,因其网站转载的文章中称的是“网友爆料”,且没有使用张某的名称,不能确定涉案文章中的“女处长”就是张某本人,张某不是本案适合原告,且涉案内容属于平衡报道,没有确定性结论,即使涉案内容中的“女处长”就是张某本人,记者说“网友爆料中石化女处长身陷牛郎门”也属于新闻自由,不构成侵权,不同意赔礼道歉及赔偿精神损失。

  去年10月23日,该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两网站侵权成立,判决IT商业新闻网和中华网两网站在各自网站首页及全国发行的报纸登载致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45000元。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牛郎门;中石化;终审;网站首页;央视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