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长沙:九旬母亲照顾六旬“无脚女儿”60年(图)

发布时间: 2014-07-25 20:01:59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九旬母亲照顾六旬“无脚女儿”60年(图)

  60年,王仲莲的时间都是围着女儿转的,每天早晨,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帮女儿穿衣,洗脸,喂饭,图为老人照顾女儿如厕,将坐便器放在床上。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记者鲁红 摄影王立三)杨玉辉母女俩的家,隐藏在长沙繁华都市深处。在幸福桥社区住了近一个世纪的家里,九旬老人王仲莲60年如一日地照顾重残“无脚女儿”杨玉辉,用言行践行母亲责任、用一生书写母爱光辉。时间作证,这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九旬母亲照顾六旬“无脚女儿”60年(图)

  杨玉辉的吃喝拉撒几乎都在床上和榻椅上,依靠坐便器,杨玉辉在床上如厕,一旁的母亲王仲莲在给她准备换洗衣服。

  榻椅上的重残女儿

  进门直直地排了三间小房,单个房间面积不过十来个平米,二楼的木板小阁楼屋顶,盖着如今很少见的石棉瓦。屋外40度的高温,阳光白闪闪的刺着路人的皮肤,里面两间房依旧是昏暗一片。一个14寸电视机、一个双桶洗衣机,是这个家中仅有两件像样的电器。母女俩靠着政府的低保和亲友的帮助,艰难而温暖地过着日子。

  

(本文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詹蔷)
关键词:杨玉辉;恰饭;照顾女儿;白内障;老年痴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