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奥运羽毛球“双冠王”赵芸蕾:最想念武汉的小吃

发布时间: 2012-08-17 07:30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童文胜)在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上,26岁的湖北姑娘赵芸蕾成为羽毛球“双冠王”。昨日,在武汉生活了多年的她,谈起心中的“最武汉”,笑称:“我最想念武汉的小吃。”

  赵芸蕾是宜昌人,她的一家与武汉都有缘分。她父亲是篮球教练,母亲是网球教练,都是武汉体育学院的毕业生。赵芸蕾现在还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8级的本科生。

  赵芸蕾还在上幼儿园时,就跟父母在体校上课。羽毛球教练陈吉勇发现这棵好苗子,开始指导她进行专业训练。从选送省队训练,到进入国家队,她在武汉度过了大约6年时光。背起行囊到汉时,她还不到12岁。她说:“宜昌到武汉虽然有点远,但一个人来,也没什么不习惯。”

  多年在汉生活,让她喜欢上这里。“武汉小吃味道里的辣,在北方是吃不到的。”她说:“武汉与成都有点相似,是座市民化的城市。在这里生活,压力不会很大,幸福感应该比较高。”

  去年4月16日,到汉参加羽毛球超级联赛的赵芸蕾,在微博上写道:“你好,武汉。听到乡音感觉真亲切。”今年伦敦奥运赛场,她一天两战,让家乡媒体记者有些担忧,她用武汉话回应:“冇得么事!”

  汤尤杯今年5月在汉举行。赵芸蕾遗憾的是,没能当向导带队友逛一下武汉。昨日,她说:“要是有机会,我会邀请队友再来武汉。”说完,又补充:“我很多年没独自回去了,真要逛,还真的要请个熟悉武汉的向导才行。”

  华中科大2008年招收了6名高水平运动员,赵芸蕾是其中之一。她介绍,因训练和比赛任务紧等原因,校方为这批学生建有网络学习平台;目前,还差点学分没修满。训练和比赛之余,她坚持学英语。

  8月12日,她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为网球天王德约科维奇比赛加油的照片。令赵云蕾意外的是,对方14日用英文回复:“能得到像赵芸蕾这样伟大冠军的支持真的是非常荣幸。”15日凌晨,赵芸蕾用英语发了一条微博:邀请小德做混双搭档。

  昨日,赵芸蕾告诉记者,近期不会退役,继续在羽毛球的道路上征战。如果将来退役,也仍会从事与羽毛球有关的工作。至于会去哪个城市,目前还没考虑。她透露,14日回到北京,如时间允许,这个月底会回家一趟。

  伦敦奥运会上,赵芸蕾在网前拼杀。

  【人物名片】

  赵芸蕾,湖北宜昌人,1986年8月生,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双打运动员。多次获得羽毛球女双和混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与张楠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与队友田卿获得羽毛球女双冠军。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赵云蕾;武汉;小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