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打造国内首个上市公司总部区(图)

发布时间:2012-11-06 16:01:03来源:SRC-13

上市公司总部区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张敏、徐青)武汉发展总部经济又有大动作。11月6日,记者获悉,武汉开发区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国内首个上市公司总部区建设,并力争五年内实现产业总收入突破千亿元。

  武汉开发区建设上市公司总部区有着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东风集团、雪铁龙、德尔福、威斯卡特、巴斯夫、中粮集团、汇丰银行、可口可乐等近4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3000家中外企业进驻武汉开发区。

  据了解,上市公司总部区位于武汉开发区现代企业总部经济区中,三环线与江城大道的交汇处,通达武汉三镇。将着力引进上市企业或具备行业领军地位、有上市目标的知名企业及华中地区知名国企、外企、湖北“1+8”城市圈优质企业等进驻。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上市公司总部区,就是要打造优质企业聚集且与资本市场全面对接的资源整合、高效运营、低成本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该上市公司总部区由湖北鼎龙泰富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武汉开发区将为入园企业提供购(租)房现金补贴、优先安排配套产业用地、新企业落户奖励、营业税所得税优惠、人才落户奖励及个税补贴、上市及准上市企业一对一服务等六项特惠招商政策。此外,鼎龙泰富还将利用自身上市的雄厚资本与金融机构联合打造的“第三方资本平台”,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资金贷款支持。

  同时,作为项目开发合作商的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债券基金、私募基金、物业投资、融资担保等多种低成本、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