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打响新年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1-03 18:43: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黄金波)1月3日,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时间的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让武汉河更清、湖更美。

  据介绍,该市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覆盖列入全市河湖长制管理的所有河湖、水域,河湖长牵头,以区为主,统筹开展,行业指导,全面推进。将开展清河(湖、渠)保洁专项行动,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侵占河湖库水域及岸线专项整治行动,清除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

  “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打响了今年‘四水共治’行动计划的第一枪。”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去年有效解决一批涉水涉河突出问题,武汉河湖治理管护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四水共治”行动计划将在“治污水”“保供水”上继续发力。以贯彻全省河湖长1号令为契机,全面开展涉水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推进武汉河湖长制提档升级,提升全市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