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歼10”战斗机现身武汉 明起可免费参观(图)

发布时间: 2012-09-29 08:04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本组图片为将要展示的高级战车。本报记者 田振龙 摄

 长江商报消息 很多人听说过歼-10,但并没有机会亲见这一代表我国先进水平的战机。明日,武汉市民将有机会一饱眼福,并能与歼-10战机进行亲密接触。昨日上午,“国之重器,保国利民”保利国防兵器展上,7辆国内一流的高级战车巡游江城,引无数市民围观。此次兵器展9月30日起,正式对市民开放,持续15天,届时歼-10战机“真身”将首次免费向武汉市民展出。

  涵盖国内先进国防武器

  上午9点,巡游路线从蔡甸区常福新城开始,在一辆警车的引领下,枭龙战车、轮式巡逻车、维和车等7辆重型装甲车经沌口,上三环线白沙洲大道,下野芷湖立交,再经过珞狮南路、文治街、建安街,最后于11点半抵达本次军工展主会场——保利·公园九里。庄严的车队引来广大市民的瞩目,不少人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本次国防兵器展是武汉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军工展,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市民们零距离接触国防军工装备,提升国防意识。

  本次国防兵器展,基本涵盖了新中国建国以来比较先进的国防军工武器,展出内容包括了由保利科技参与研制的一系列军工产品。室外展品包括代表中国现代尖端科技军工用品最高水准,号称中国武警越野作战之神的枭龙战车,还有包括维和部队的新型装甲车、车载炮车等7辆高级战车,其中多数产自位于蔡甸区的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这些战车都是昨日直接开到展示现场,主办方还将允许市民进入车内参观。

  航母舰队模型也参展

  歼-1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轻型、单发、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属于第三代战斗机,采用了电传操纵系统,可挂载多种先进空空与空地导弹,能够执行空战和轰炸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歼-10战机是首次亮相武汉,是武汉市民零距离接触国产第三代战机的最好机会。

  本次展览,唯一无法见到实物的是水面兵器。为弥补这一缺憾,主办方在室内展厅,展出航母舰队、护卫舰等多种军事模型让广大市民饱享视觉饕餮盛宴。

  今日上午,“国之重器,保国利民”——保利国防兵器展在保利·公园九里展区举行开幕式并进行预展,当天不接待普通市民参观。

  9月30日上午到10月14日下午,兵器展将在保利·公园九里展区(主会场)、保利·中央公馆(分展场),向公众免费开放。

  最先进装甲车:

  车载炮车性能不输欧美

  本次展出的7辆装甲车当中,有6辆车产自武汉本土的一家民营企业——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展出现场,一辆黄褐色装甲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介绍,该车是此次展出的最高技术规格的装甲车,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不输欧美。

  据介绍,该车型号为XLW-TB,属于第三代高机动越野车(目前最先进的一代)。该车采用长头驾驶室,防弹车身,可搭载国产136KW或150KW柴油共轨电喷发动机,也可以搭载进口160KW柴油发动机,适合各种气候条件以及海拔高度。可根据要求选装适合极端环境的特殊装备。可搭载3.6吨以下的各种武器。最常用的武器装备为105mm榴弹炮和122mm榴弹炮。

  “该炮车是此次装甲车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款,与悍马PK,绝对占上风。”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说,“在中国最冷的黑龙江省漠河,最热的新疆吐鲁番,海拔最高的昆仑山脉以及最缺氧的新疆死人沟,该车都经过了测试,性能完全不输欧美。”

  军工展期间,该车内部将向市民开放,到时候市民可看、可摸、可拍照。

  市民如何参观:

  免费开放,但需要提前领票

  “以前只在电视、杂志上看到这些武器,现在能在家门口亲眼目睹歼-10雄姿,是一种享受。” 家住保利·公园九里附近的军迷张师傅说,可与歼-10战机亲密接触,对于不少军迷来说,这次兵器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由于场地有限,参观人数众多,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如何才能顺利进场“一饱眼福”呢?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军工展30日上午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参观展览需提前领票,市民需拨打027-88870000、87105888,领票后即可免费参观。9月30日、10月1、6、7、13、14日展示战车内部将开放供市民参观,更可参与专业枪支的互动体验游戏。

  本次兵器展览会展区位于洪山区南湖片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市民可从武昌火车站乘坐74路公汽,到南湖路新兴洲站(东方莱茵小区附近)下车即到。由于直达展区公交不多,市民也可自行驾车前往。

  此外,保利(武汉)地产还将于10月14日上午在兵器展现场举办“我的中国心”爱国知识讲座暨军迷交流活动,活动将有军事专家现场讲解与展览相关的军事知识,讲座暨交流活动报名专线15972177631。

  本报记者 王碧涛

  实习生 甘甜 通讯员 陈晓玲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歼十战斗机;亮相;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