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歼-10”战机实物月底亮相武汉 市民可近距离体验

发布时间:2012-09-19 08:29:28来源:SRC-252

  

歼-10战机资料图片  记者陈亮 摄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刘燕)昨天,洪山区人民政府宣布,“国之重器,保国利民”保利国防兵器展,将于本月底在该区南湖片区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开展。前往参观的市导可零距离一睹中国空军主力战机歼-10、中国维和部队装备——国产最新型装甲车及中国武警部队所用国产枭龙高机动越野车等9件重型装备的风采。其中部分装备的驾驶舱、乘员舱等重要部位也向观众开放,前往参观的市民可进入其内部参观及模拟操作。

  该次展览由洪山区政府、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保利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这也是歼-10战机装备部队以来,首次以实物形式在武汉市进行静态展示并让市民免费参观。

  据了解,该次国防兵器展,有室内与室外两个展区。歼-10战机、中国维和部队所用最新型轮式装甲车及武警部队所用“中国悍马”——枭龙高机动越野战车等9件重装备,将在室外展区展出。

  室内展区则将展出航母、驱逐舰等多种先进海战武器的模型。

  据了解,歼-1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轻型、单发、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采用了电传操纵系统,可挂载多种先进空空与空地导弹,能够执行空战和轰炸任务。

  昨天,记者向主办方打听其他6件重装备详情时,主办方表示,其他将运到现场展出的6件装备,均是很先进的装备,但为了让展会保持一点神秘,在展会开始前,他们不打算透露其相关信息。目前,主办方为让其能顺利来汉展出,正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另据了解,在此次国防兵器展活动期间,保利还将联合媒体举办主题为“我的中国心“五大爱国系列活动,包括爱国征文/摄影评选、爱国电影巡展、爱国知识讲座、爱国基地参观、爱国长卷签名等,届时征文/摄影的获奖作品将于活动结束后在保利·公园九里现场展出。

  9月29号上午,“国之重器,保国利民”——保利国防兵器展将在保利·公园九里展区举行开幕式并进行预展,当天不接待普通市民参观。

  9月30号上午到10月14号下午,“保利国防兵器展”在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展区向公众免费开放。其间,市民可前往展区自由参观,主办方安排有讲解人员作解说,并回答市民提问。

  10月15号撤展。

  此次兵器展览会展区位于洪山区南湖片保利·公园九里营销中心一带,市民可从武昌火车站乘坐74路公汽,到南湖路新兴洲站(东方莱茵小区附近)下车即到。市民也可自行驾车前往。